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定西市5G场景应用展示大会举行

 2020/11/24/ 11:51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梁龙

我市5G场景应用展示大会举行

唐晓明戴超王美萍陈国栋狄生奎等现场观摩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梁龙)11月23日下午,我市5G场景应用展示大会在市体育馆举行,市委书记唐晓明及市领导戴超、王美萍、陈国栋、狄生奎、温卫东、陈月芳、梁兆光、李继红等现场观摩了全市5G场景应用展示。

  活动现场,唐晓明一行先后走进定西移动、定西铁塔、定西电信、定西联通等公司展区,仔细听取了产品技术介绍,观看了产品应用展示,与现场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并现场体验了各类VR技术设备。

  据了解,此次展示大会以“助力定西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由市政府主办,由市工信局、中国移动定西分公司、中国电信定西市分公司、中国联通定西市分公司、中国铁塔定西市分公司承办,设立移动、电信、联通、铁塔等四个展区,主要从5G在产业、政务、生活、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场景进行展示。此次大会5G场景应用展示将向社会开放一周时间,届时将组织全市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中小学校、企业等各行各业人员分批次集中参加,旨在推动落实数字定西建设各项任务,拓宽眼界、激活思想,不断加快全市信息化步伐。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规划、选址、用地、用电、杆塔资源双向开放共享等相关支持政策落地,成立5G站址建设规划编制小组,启动全市5G站址规划工作,促进5G网络部署建设。同时,成立全市5G建设和应用推进工作专班,统筹推进5G建设和应用,对“三难两高”问题清单提前介入,建立问题清单销号机制及市直部门定期协商机制,督促协调各县区政府落实问题整改,及时解决5G建设和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障5G网络顺利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5G基站631个,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88%,5G网络已初步覆盖市区主城区及部分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院校、大型场馆、定西高铁北站等。下一步,我市将持续统筹5G网络建设,加大5G场景应用赋能产业发展,丰富数据信息产业种类,将5G打造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