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临洮举行

 2020/11/23/ 09:03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黄帆

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临洮举行

  人民网兰州电 (记者黄帆)11月21日,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定西市临洮县举行。大会选举杜斗城为新一届会长,聘请王志安、王仁湘为名誉会长。

  马家窑文化是黄河上游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因最早发现于马家窑遗址而得名,主要分布于黄河上游地区及甘肃、青海境内的洮河、大夏河及湟水流域一带。马家窑文化以彩陶器为代表,它的器型丰富多姿,图案极富于变化,绚丽多彩,是人类远古先民创造的最灿烂的文化、是彩陶艺术发展的顶峰。

  马家窑文化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研究远古文化、推动现代文明”的宗旨,以甘、青地区分布的大量的马家窑彩陶为研究基础,对彩陶纹饰图案进行了深入研究,把马家窑文化的研究拓展向多个领域,从民族学、民俗学、哲学、艺术学、人类学、社会学等多个学科进行挖掘研究。

  目前,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已先后在北京、上海、杭州、兰州、天水等地建成多个马家窑文化传播中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