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黄芪蜜获“国民好蜜”大赛金奖

 2020/11/17/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丁陆军 通讯员李少英 郭子静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 通讯员李少英 郭子静)近日,在中国蜂产品协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西双版纳州政府组织举办的“国民好蜜——第四届蜂蜜感官品质大赛”中,岷县花之灵蜂业有限公司和甘肃岷县永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黄芪蜜分别荣获大赛金奖和银奖。参加此次大赛的蜂蜜样品来自全国24个省和直辖市,共有品牌190个,其中,岷县黄芪蜜品牌4个。

  岷县地处青藏高原、黄土高原、西秦岭的交汇地带,气候复杂多样、生态环境良好、海拔落差较大、蜜源丰富多样、蜂蜜品质独特,发展蜂产业环境适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是“中国黄芪蜂蜜之乡”,具有“岷县蜂蜜”地理标志认证。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把发展蜂产业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和助农增收的新兴产业、绿色产业、生态产业、朝阳产业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甜蜜事业,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加强蜜源环境保护,从蜜源植物到绿色养殖,从技术培训到生产规范,从蜂蜜产品质量到品牌建设,全县蜂产业养、加、销链条逐步完善,形成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扶贫、群众增收的良好格局。

  目前,全县共累计投入各类蜂产业发展资金8000多万元,建成养蜂合作社(企业)280多个,发展县内蜂蜜生产企业6家,蜂蜜生产“扶贫车间”6个,全县养蜂农户达1.2万户,蜂存栏10万箱,年产蜂蜜1250吨,产值1.5亿元,已带动10571户贫困户通过发展蜂产业稳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