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东西部协作光伏发电助农增收

 2020/10/29/ 16:29 来源:定西日报

  定西日报漳县讯 (通讯员后爱萍)近年来,漳县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发的春风,利用丰富的光照资源,大力发展光伏扶贫产业,按照“建设资金全部由财政筹集、电站产权和收益归村集体所有”的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1亿多元(其中东西部协作资金2700万元),建设了33个村级光伏电站,有效提升了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

  漳县光照较充足、太阳能资源较丰富,太阳辐射量约为5200MJ/m2,属II类资源区,适合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为了提高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和增加贫困户收入,福州市长乐区倾心帮扶,帮助漳县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固有思维,把宜林荒山充分利用起来,大力推进光伏扶贫产业,建设村级光伏电站33个、装机总规模17.29兆瓦,总投资1亿多元,流转土地572亩,以单立柱农光互补模式建设,分布在全县10个乡镇17个点,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村64个,带动贫困户2470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