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激活无职党员“微能量”

 2020/10/29/ 16:28 来源:定西日报

  定西日报临洮讯 (记者王亚海 通讯员张文健)近年来,临洮县扎实推进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通过按需设岗、因人定岗、按期评岗的方式,充分激活无职党员“微能量”,汇集成为“大作为”,有力地夯实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当前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要求,通过村“两委”商议、村民代表大会和党员大会审议,按需设定政策理论宣传岗、扶贫帮困岗、科技示范岗、党务村务监督岗、社会治安维护岗、文明新风岗等多个岗位,并严格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明确了每个岗位的职责范围。今年以来,无职党员开展政策宣传2108人次、党务政务监督1191人次、入户走访1672人次、社会治安维稳1281人次、公共设施维护1598人次、其他活动1503人次。

  紧盯党员特点,以支部为主体,对全县10542名无职党员的年龄、文化程度、特长等基本情况登记造册并进行综合分析,按照党员和岗位“双向选择”,确定一人一岗、一岗多人、一人多岗的模式,通过党员个人申请、民主推选、党员大会讨论的方式,为无职党员定岗,并由党支部对定岗党员集中进行岗前培训,使其进一步明确了设定岗位的目的、意义、工作方法和要求。目前,全县为无职党员设定政策理论宣传岗671名、党务村务监督岗562名、扶贫帮困岗582名、信息咨询服务岗552名、社会治安维护岗620名、公共设施维护岗649名、其他岗位687名。

  同时,紧盯服务期限评岗,确保取得实效。每位上岗的无职党员与党支部签订《设岗定责责任书》,并公开承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对上岗党员履职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党支部每季度对上岗党员履职情况进行汇总,乡镇党委每半年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作用发挥不充分的及时批评教育,对热心村级事务、作用发挥突出的及时纳入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并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无职党员累计提出各类意见建议1024条,结对帮扶贫困户14138人,调节矛盾纠纷898件,维护公共设施2290处,其他活动受益人数19122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