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2020/10/28/ 15:11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何春喜

  定西日报渭源讯(通讯员何春喜)近日,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此次活动是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收官之作。活动上表扬了“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活动、“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小康年 读书乐”视频分享活动及“携手奔小康”图书捐赠活动等阅读季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乡村阅读榜样,优秀组织单位、个人及图书捐赠优秀单位。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在“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中,渭源县坚持发挥新媒体优势,借助“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平台,结合暑假开展“师生阅读”“亲子阅读”“充电阅读”等活动,广泛动员全县农家书屋管理员、乡镇文化站工作人员、“三农”从业人员、农民群众、学校师生,积极参与中国移动咪咕阅读平台开设免费阅读专区读书打卡活动,把精彩内容推送给广大农民和师生,满足他们的数字化阅读需求,培养了良好阅读习惯。

  近年来,渭源县按照“十有”标准、“三项制度”上墙、开放服务“四公开”等要求,进行农家书屋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行“互联网+图书馆+分馆+基层服务点+农家书屋”五位一体阅读模式,将农家书屋与农村党员教育、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农业科技培训、农村信息化等内容相结合,着力促进文化阵地建设和公共文化传播能力提升,打通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农家书屋成为扶志扶智“助力器”。

  截至目前,渭源县为217个行政村累计配送各类图书及视听文献32万多册,配备村级农家书屋专职管理员217名。打造“示范书屋”5家,“标准书屋”达标率为100%。“百草园APP”推广群实现16个乡镇全覆盖,推广群人数达0.8万人,下载使用人数超过1.5万人。在“渭源发布”推出“全民朗读·渭水源头读四季”专栏,已播出28期;在“渭源半边天”推出“渭·她读”专栏,已播出27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