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夯实扶贫路 规范“微权力”——临洮县推广“码上监督”见闻

 2020/10/26/ 17:3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杨萍 苟亚菊

村民打开手机,通过“码上监督”查询惠民政策。(临洮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杨萍 苟亚菊

  “这个真是太方便了,有了这个便捷查询,足不出户就能知道我哥的特困供养金是否到位,我这个监护人心里也更有数了。” 邱正忠一边说着,一边通过微信查看哥哥邱正彪的特困供养人员补助发放情况。

  邱正彪是临洮县龙门镇蔡家庄村的特困供养人员,与弟弟邱正忠、弟媳一起生活,三人均年龄较大,不方便外出。万不得已时,邱正忠老两口才乘坐班车到镇上或者县城,顺便查询哥哥邱正彪特困供养金到账情况。农忙时根本没有时间去查询补助发放情况,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我们年纪大了,去镇上来回一趟太麻烦了。” 邱正忠说,“辛亏有了‘码上监督’,在家里通过微信就能查看补助、了解惠农政策、监督村干部。”

  自今年9月份临洮县“码上监督”2.0智能平台上线以来,龙门镇蔡家庄村作为临洮县仅存的两个未脱贫村之一,积极响应县纪委监委安排,通过召开“码上监督”宣传推广大会、进村入户、微信平台等方式,组织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村社干部三支力量进村入户,宣传“码上监督”小程序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功能。

  打开手机,群众只需扫一扫,不仅能快速查看“六单一图”,还可链接到定西市惠农资金监管网、临洮清风等各级纪委监委监督平台,通过微信随时随地知晓本村惠民政策落实、民生项目实施、扶贫资金管理及使用等信息,打破了传统信息公开方式受时间和空间的制约,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尽知村里事。

  “临洮县码上监督”智能平台的推广使用,对基层“微权力”进行了有效监督,让权力和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此外,还可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务,增强村民的主人翁意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