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中河路“变形”记

 2020/10/20/ 19: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亚海 赵彦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亚海 赵彦雷

  “中河路总算干净平整了,前来收购农产品的经销商也多了,村民们心里的石头也终于放下了,感谢你们!”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临洮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干部,临洮县衙下集镇中川村村民肖继春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事情要从今年临洮县纪委监委推行的“码上监督”说起。“码上监督”推行以来,有群众在“码上监督”留言反映,边海公路通向衙下集镇中川村肖家河社的中河路,到处坑坑洼洼,影响通行,给附近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临洮县纪委监委接到反映问题线索后,立即派第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赶赴中川村了解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发现中河路有一些碾起的泥土和塌陷的坑洼,无论行车还是步行,的确不便。

  “困难是肯定的,但群众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必须修!”第五纪检监察室的同志们一致认为,当务之急,是尽快修好中河路,让村民早日通行顺畅。

  经进一步了解,大家弄清了来龙去脉。早在2005年,衙下集镇通过申请国家项目投资、群众筹资硬化了中河路,给群众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直到2014年,中河村里开了一个采砂场,经过运砂重型车辆的碾压,中河路遭到损坏。后来,采砂场的主要负责人对损坏的道路维修过一次,并承诺于2018年进行全面维修,但路维修了一部分就搁下了,直到村民通过“码上监督”留言反映问题。掌握清楚情况后,第五纪检监察室责令衙下集镇纪委督促采砂场对道路进行维修,并要求一个月内上报相关整改情况报告。

  在第五纪检监察室的督促推动下,采砂场迅速组织专人维修中河路,将中河路修好了,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确保了村民的出入通畅。路平了、灯亮了,群众心里的“石头”也挪走了。

  “路修好了,我们的心情都跟着舒畅了,奔小康的信心也更足了。”看着宽阔干净平整的中河路,衙下集镇中川村村民们向纪检监察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整修前的中河路

整修后的中河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