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成果丰硕 签约项目29个 签约金额32.1亿元

 2020/09/28/ 15:07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王霞飞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成果丰硕 

  签约项目29个 签约金额32.1亿元 

  定西日报讯(记者王霞飞)9月27日下午,记者从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大会共签约项目29个,签约金额32.1亿元。此外,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相关信息阅读量达3600余万人次。

  副市长、大会执委会副主任陈学俭就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概况和阶段性成果进行介绍。

  本次大会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和定西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并围绕我国马铃薯科研、生产及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专题学术交流。同期还举办了马铃薯产业发展成果、产品展览展示,马铃薯美食节、主题报告、专题研讨会、现场观摩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了马铃薯在产业扶贫中的作用,提升了定西马铃薯在国内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定西马铃薯产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契机。

  本次大会共展出9个特装馆,80个标准展位,有全国各地的77家企业参展;来自北京、河北、山东、江苏等11个省市的56家农业机械研发生产企业参加了农机具展;省内外70余家餐饮商户受邀参加了马铃薯美食节,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评委对定西市六县一区美食厨艺进行多维度品评,评选出本次美食节名厨、名菜、名宴等奖项。同时,还举办了直播带货,通过“网络直播+互动”的方式,网民广泛参与、互动交流,实现了“找对产品?找对产地?找对品牌”,加快形成以马铃薯品牌建设引领定西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据了解,大会期间,人民日报社、新华社等32家媒体70多名记者对大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截至9月27日10时,与“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相关信息共计4359条,阅读量总计3600余万人次。甘肃发布、每日甘肃等平台入驻号对大会开幕式进行直播,点击量达179.3万余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设置话题宣传大会,“甘肃定西马铃薯大会”话题阅读量超过185万,“中国薯都 华丽蜕变”阅读量超过177万,“满汉全席小土豆”阅读量超过160万。今日头条、新甘肃客户端连续三天设置大会开机图片,精准推送419万余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