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多措并举打造高素质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2020/09/28/ 15:00 来源:定西日报  杨福元

  渭源多措并举打造高素质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定西日报渭源讯 今年以来,渭源县继续大力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突出研判会诊、整顿撤换、严管优育三个关键环节,着力培养和打造高素质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深入研判会诊,全面掌握运行现状。坚持把研判会诊村级班子作为选好配强、优化提升村党组织书记能力的基础性工程,以贫困村、薄弱村、软弱涣散村为重点,组织专门力量,对现任村级班子运行情况、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能力水平和履职情况逐乡逐村排查摸底、分析研判、找准症结,科学确定撤换调整和优化提升对象,并研究制定整体优化提升方案。通过排摸研判,全县217个行政村班子中运行良好的61个,运行一般的137个,运行较差的19个。

  集中分类整顿,选好配强村党组织书记。突出分类施策、精准整顿,对运行良好的村班子继续巩固提高,强化作用发挥;对运行一般和运行差的,通过调整党组织书记、强化教育培训等方式,提升班子带富能力和整体功能。今年以来,全县共调整撤换村党组织书记54名。

  注重严管优育,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严管优育相结合,健全完善县委统一领导、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乡镇党委和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的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机制,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心任务,依托县乡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中心、甘肃党建APP等平台,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现场看、网上学和专题辅导、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结对帮扶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培训村党组织书记,持续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今年以来,全县累计开展集中轮训3期,培训村党组织书记474人次,组织赴外参训28人次。      杨福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