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第四届马家窑文化节在临洮开幕

 2020/09/24/ 1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丁陆军

  每日甘肃网9月24日临洮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9月2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甘肃省文化旅游厅、甘肃省文联、定西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世界的马家窑 马家窑的世界”为主题的第四届马家窑文化节,在临洮县马家窑彩陶文化小镇开幕。

  文化节通过举办开幕式、观摩参观、全县中小学生陶艺大赛、“推陶出新”马家窑文创产品成果展、“彩陶文明之巅”马家窑彩陶精品展、“文明的发现与世界的认知”马家窑文化学术报告会、“金秋溢彩·砚遇临洮”洮砚集市开业仪式暨研讨交流活动、“情系洮域·陇上石缘”红色主题展暨第二届赏石文化节、体育赛事9项具体活动,深度挖掘以马家窑文化为代表的系列文化内涵及社会价值,全力提升马家窑文化品牌,促进当地文旅体融合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近年来,临洮围绕打造“休闲之都”目标,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资源禀赋,全力推动“文旅体”深度融合发展,着力培育壮大县域经济区域首位产业。此次马家窑文化节的举办,对深度挖掘马家窑文化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商业价值、社会价值,打造马家窑文化品牌及产业链条,加快推进“文旅体”融合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及临洮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