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 打好渭河流域治理“保卫战”

 2020/09/22/ 1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 张军柱

  每日甘肃网9月21日陇西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张军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以来,陇西县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化渭河流域治理,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助力“碧水东流”。

  该县严格落实“河长”+“警长”制和巡河制度,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污染、矿产资源乱采滥挖、河道“四乱”清理等专项整治。全面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实施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园区企业雨污分流改造,完善城市规划区污水收集管网,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同时,积极谋划申报水环境治理项目,今年8月份,估算总投资3.5亿元的《陇西县经济开发区与城区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陇西县首阳镇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渭河(陇西段)缓冲带生态修复工程》通过省生态环境厅工程评估中心评审并申报列入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