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区输转农村劳动力10.24万人

 2020/09/15/ 16: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齐兴福

  每日甘肃网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记者从安定区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安定区以外出务工农民工安全就业为目标,积极有序开展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截至8月底,全区共输转农村劳动力10.24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8.7%。

  年初,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劳务输出带来的不利影响,安定区及时出台稳定劳动力就业的优惠措施,通过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鼓励吸纳农民工就近就业、给予省外劳务输转企业运费补贴、组织开展线上培训等十多项具体措施,帮助农民工就业。争取资金用于贫困劳动力交通补贴及就业奖补,目前已落实交通补贴397.5万元、劳务奖补198万元。同时,积极收集招工信息,从全国各地筛选出495个企业的7万多个岗位供劳动者选择。强化劳务信息宣传,在19个乡镇分别举办了“春风行动”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宣传招聘活动。大力推行远程面试,组织务工人员通过电话面试、视频面试等方式与企业进行双向交流。区里还下大力气向浙江、江苏、广东等地进行有组织的劳务输转活动,对同一目的地的农民工每满25人以包车运输为主,做到“门对门”直达、“点对点”运输、“一站式”服务,累计组织输转3000余人。此外,安定区还定期对返乡回流劳务人员进行摸底,采取“一对一”“人盯人”的方式进行动态管理,及时向他们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全面掌握他们的二次输转需求,确保有二次输转意愿的劳务人员能够及时得到输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