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百花深处日子甜——岷县秦许乡发展蜂产业见闻

 2020/09/11/ 1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红蕾 李妍妍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百花深处日子甜

——岷县秦许乡发展蜂产业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红蕾 李妍妍

  多年前,岷县秦许乡百花村的老百姓穷在山里、苦在山里。如今,秀山丽水、遍野繁花成了百花村村民增收的“助跑器”。

  夏末秋初,进入百花村,一路绿树环绕,水流潺潺,花香四溢。这几年,在县上政策的支持与指导下,秦许乡中药材、蜂养殖等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农民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

  百花村的百花滩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五颜六色的花朵争相斗艳,蜂箱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百花丛中。55岁的李金同正从蜂箱里抽出蜂巢,查看蜂群采蜜、产蜜情况。李金同说,自己苦了大半辈子,现在农活干不动了,就在蜂场里帮忙收蜂、摇蜜,一年挣5000多元,自己也够花了。

  蜂产业的快速发展,让许多老乡看到了希望,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养蜂大军中,养蜂合作社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同时,该乡的产业发展也得到了帮扶单位甘肃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甘肃农业大学驻岷县秦许乡鹿峰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瑾介绍:“甘肃农业大学利用人才、资金、技术优势,帮助秦许乡发展蜂产业,通过产业的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秦许乡共发展蜂养殖专业村6个,养蜂合作社35个,蜂蜜加工扶贫车间3个,共养殖蜂9026箱。蜂产业真正成为秦许乡群众脱贫致富的绿色产业、朝阳产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