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凝聚政法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10/ 16:4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崔银辉

  新甘肃客户端9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今天,由省政法委组织的“脱贫攻坚 政法护航”主题采访团走进定西市政法部门,采访定西市各政法机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

  定西市法院扎实推进涉贫领域案件审理工作,2017年以来,全市法院依法审执涉贫案件1339件;对农民工起诉追索工资案件当日立案,依简便程序优先送达、优先排期、优先开庭、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持续加大涉扶贫贷款的指导调解、确认力度,确保国家扶贫资金安全,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积极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全市法院选派40名干警在18个帮扶村常年驻村帮扶,持续深化“法治+扶贫”行动。

  定西市深入挖掘秦腔、小曲、花儿、剪纸、书画等地方文化形式中的法治元素,引导群众通过自编自演等方式创作法治主题秦腔、小曲、快板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在群众中起到良好反响。

  此外,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注重创新,按照实施“互联网+法治宣传”行动计划的整体要求,积极推进新媒体宣传载体建设,广泛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法治宣传。    

采访团记者在定西市相关单位进行采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