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县纪委监委倾心帮扶石门村

 2020/09/02/ 1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张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张鹏)“自县纪委监委驻村以来,村里产业发展了,硬化路有了,人居环境美了,村民们精神面貌也改变了!”提及村子的变化,渭源县莲峰镇石门村党支部书记闫海峰露出会心的笑容。

  石门村位于渭源县莲峰镇西北部,是典型的山区村。建档立卡之初,渭源县纪委监委联系石门村,携手战贫。2019年底,石门村整村脱贫退出,全村贫困发生率从39.28%下降至0.21%。

  聚焦村级基础建设短板,渭源县纪委监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从新建村部、修建群众舞台和文化广场、安放健身器材、硬化12.5公里村社公路到安放30处太阳能路灯、新建光伏电站、维修70套农户房屋……一项项民生项目的落实,让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县纪委监委落实“一户一策”方案,组织各帮扶干部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讲习、大帮扶”活动,对联系的脱贫户进行入户走访,切合贫困户发展实际,制定可行的发展措施。

  贫困户马明武为了生计常年在外务工,本身缺技术,加上妻子患有高血压、慢性心脏病,且大女儿在家待业务农,小女儿还在上学,一家人生活过得很拮据。根据马明武家的实际情况,县纪委监委及时制定完善“一户一策”方案,扶持其养殖1头基础母牛,并通过技能培训和东西部对接劳务输转,使马明武一家乘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

  县纪委监委着力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发动群众面山栽植1.2万多株松树,鼓励每一位群众从讲究个人卫生、清扫自家庄院、整理柴草杂物做起,形成“摒弃脏乱差,庭院净齐美”的良好面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