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精准对接谋良策 勠力同心拔穷根

 2020/09/02/ 1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蹇勇德 左玉丽 沈丽莉 齐兴福


鲁家沟将台新村新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蹇勇德 左玉丽 沈丽莉 齐兴福

  白墙黛瓦、亭台楼阁、绿树成荫……漫步在鲁家沟镇将台新村,拿出手机随手一拍就是一幅优美的风景画。拧开水龙头,洁净的自来水“哗哗”流出,天然气通到了各家各户……近年来,新兴际华集团落实帮扶资金4349万元,为鲁家沟镇将台村易地搬迁安置点配套建设道路、供水、供暖等基础设施和村级阵地、文教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搬迁,惠及贫困群众3268户8333人。

  精准扶贫,“输血”更要“造血”。在安定区,东西部扶贫协作不断推进,福建省台江区对口帮扶安定区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4亿元,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力资源开发、生态建设等方面加大合作,精准发力。

  精准扶贫亦要大力“扶志”。作为省直单位联系帮扶定西市安定区组长单位,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发挥自身优势,以“党建+扶贫”为抓手,凝聚帮扶合力,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2019年与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省工信研究院冶金有色和建材研究所、省自然能源研究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局等单位一道助推11个帮扶村整体脱贫。

  涓涓细流汇成磅礴之势,脱贫攻坚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近年来,安定区通过不断调整充实加强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组建成立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区脱贫攻坚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等组织领导机构。全面落实领导包抓、结对帮扶、驻村帮扶工作机制,39名省市区领导包抓19个乡镇的124个贫困村,140个省市区帮扶单位结对帮扶306个行政村,6100多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3.1万户贫困户,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176个528人。

  扶真贫、真扶贫。如今,扶贫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各级扶贫单位、一线干部正以决战决胜的信心,以坚韧不拔的斗志,用心用情用智引领群众奔向美好幸福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