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基础——水利脱贫(一)

 2020/08/28/ 16: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引洮工程水库

  安定区于2009年开始实施引洮供水一期农村供水主体工程,工程概算总投资5.78亿元,规划解决了全区19个乡镇306个村35万农村人口和5800多户。城镇人口的饮水问题,工程于2013年底建成并试通水。截至目前,区上先后统筹整合各类资金2.84亿元,用于供水管网及调蓄减压等设施的补建配套、维修改造和工程入户等工程建设,实现了村级管网工程全覆盖,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饮水安全保障。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农户91888户,累计完成自来水入户83639户(其中共用一水5445户),集中供水8249户,全区有80706户农户备有调蓄水窖,农户常用水窖储备自来水,实现了自来水应入尽入和全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