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脱贫——中央单位定点帮扶

 2020/08/28/ 16: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中央单位定点帮扶

新兴际华集团为鲁家沟镇御风村91户建档立卡户引进基础母羊483只

新兴际华集团修建将台新村幼儿园1座及配套设施

  新兴际华集团公司定点帮扶安定区以来,紧紧围绕组织领导、选派干部、督促指导、资金投入、人才培训和消费扶贫“六大任务”,定期互访对接,倾心倾力真帮实扶。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2名优秀干部分别挂任安定区政府副区长和帮扶村第一书记,具体负责和推进定点扶贫各项工作,确定1名副总经理专门联系和负责安定区工作,有力推动定点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新兴际华累计向安定区投入帮扶资金5194.18万元,惠及贫困群众2700多户。重点为鲁家沟镇将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建设了道路、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和便民服务中心、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为433户搬迁户全部接通了天然气,属安定区农村通天然气首例,保障了搬迁户稳定入住;为91户贫困户引进基础母羊483只,在小岔口村、御风村各建成产业扶贫基地1处,开展各级各类培训9期581人次,带动周边各村贫困户发展马铃薯种植、牛羊养殖等主导产业,增加贫困户就近就业岗位,保障了贫困户稳定增收。

  新兴际华发挥旗下企业较多的优势,直接采购或协调有关企业销售安定农特产品285.4万元,积极推动消费扶贫。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为安定区捐赠医用防护服600套、一次性医用口罩20万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