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基础——易地搬迁(一)

 2020/08/28/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一座座整洁靓丽的新房子拔地而起,一个个风光旖旎的新村庄映入眼帘……盛夏时节的陇中安定,草木葱茏、风光秀美,从深山区到浅山区,从山的这一边到山的那一边,那一个个地标性的易地扶贫搬迁点成了大山里面最耀眼的明珠,伴随着一座座具有现代化气息的扶贫车间落地扎根田园乡村,村民们的家门口有了务工逐梦的黄金平台和港湾。

  “十三五”时期,安定区紧盯搬迁对象,精准完成了2.7万建档立卡人口的审核确定和动态调整,将8331户搬迁群众通过农村和城镇两种形式分类安置,100%搬迁入住。在5户及以上安置点配套建设道路、护坡、人饮、排水、文化广场、村级服务场所、太阳能路灯,在50户及以上的集中安置点规划和配套建设了9个各具特色的扶贫产业园。让5300户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搬迁户,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