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脱贫——市直单位帮扶

 2020/08/28/ 1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市直单位帮扶

山村红

市委政法委帮扶青岚山乡贾川村新农村建设

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杏园乡朱家湾村举办“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摇动国旗唱起国歌。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等22家市直单位帮扶安定区的27个贫困村,派驻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81支,577名干部结对帮扶1487户贫困户。

  市直各帮扶单位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优势,积极组织帮扶干部定期不定期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累计筹措资金670余万元,扶持27个贫困村发展马铃薯和饲草种植、牛羊养殖等富民产业,协调新建通村道路16.5公里、沙化道路20公里,帮助改善16个村改善办公条件,持续为贫困村注入脱贫原动力,帮扶成效显著。

  在全力助推贫困村发展产业、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的同时,市直各帮扶单位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组织帮扶干部入户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等,有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切实提升帮扶实效。共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活动1700多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0多份、开展技术培训1500人次、帮办实事好事2000多件,切实提升了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