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脱贫——区直单位帮扶

 2020/08/28/ 15: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区直单位帮扶

区法院为改善青岚山乡青湾村贫困户生活条件捐赠的床

区司法局筹措资金为内官营镇安连村修建简易文化舞台 (2)

市自然资源局安定分局为符家川镇长丰村争取土地平整项目

  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安定区最大限度调动各类资源,集中力量统筹开展帮扶工作,先后4次对全区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进行了调整替换,切实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选派到基层一线开展真帮实扶,有力助推了全区脱贫攻坚进程。目前,全区共有33名县级领导包抓19个乡镇的80个深度贫困村,113个区直单位帮扶265个村(其中贫困村138个),5075名区乡干部结对帮扶2.64万贫困户,选派415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开展驻村帮扶。

  区直各帮扶单位严格按照《定西市安定区脱贫攻坚帮扶责任清单》要求,根据帮扶村产业、就业、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建实际,精准制定帮扶工作三年规划及年度帮扶计划,多方筹措资金8700余万元,投放马铃薯良种1.5万余吨、饲草2100余吨、牛羊6万余头,帮助新建扶贫车间30个,捐资助学2000余人,新建村级道路80余公里、过水路面20余处,贫困村贫困户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各帮扶单位把“精神扶贫”作为激发内生动力的突破口,坚持扶志扶智扶弱相结合,组织帮扶干部深入开展“五净”行动(即村容村貌整洁干净、庄前屋后整洁干净、院内室内整洁干净、生活用具整洁干净、个人卫生整洁干净),切实提升贫困村户整体面貌。各帮扶单位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4.68万场次,帮办急事难事40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3000余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