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先锋——“能人”景银山

 2020/08/28/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安定区西巩驿镇,提及南河村党支部书记景银山,人人都说他是个“大能人”。

  2013年底,在外搞了近20年建筑工程的景银山回到暖泉社,“自己在外挣了点钱,就想着怎么样能帮乡亲们也把日子过好点”。恰在这时,暖泉社27户人家被纳入安定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但享受补助政策的前提条件是,群众先得垫资建房并通过验收。景银山站了出来,与群众签订了房屋修建合同,自己规划、设计,自己组织建筑队伍,用时5个月、垫资200多万将27户人家的房屋全部建好。

  “能人”带好头,才有好日子。2017年,景银山当选为南河村党支部书记。脱贫致富奔小康,产业一定要跟上。景银山担任村支书后,针对南河村现状,实施了一系列产业振兴计划:山区适宜马铃薯产业发展,通过引导整合,村里成立了马铃薯产业合作社,带动群众种植马铃薯1500多亩;2017年,景银山为全村每户人家争取了10棵花椒树、10棵核桃树。如今,群众房前屋后栽植的这些树木已经开始挂果,“再等三五年,这些树木就能成为大家增收的‘摇钱树’”……

  “能人”景银山还有个过人之处,那就是“爱思考、善总结”,尤其是“政策摸得透、讲得好”。2016年起,每年正月初一,景银山都要组织全村人在文化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让大家感党恩,跟党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