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第十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今日开幕

 2020/08/16/ 17: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定西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冉旭东)丹青歌盛世,翰墨抒豪情。8月16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定西市委、定西市政府主办,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定西市委宣传部、定西市文体旅游局、通渭县委、通渭县政府承办,为期一周的第十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在通渭县悦心美术馆开幕。

  此次节会将以“丝绸之路·翰墨通渭”为主题,由开幕式、庆祝甘肃省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通渭县“抗疫情·战脱贫”成就展系列活动、通渭县书画交流展销活动、第六届中国文房四宝展、第六届书画拍卖会、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推介活动、通渭特色文旅产品展、通渭地方戏曲展演和体育赛事系列活动等10项主要活动组成。

  此次节会是通渭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文旅名县”战略,依托“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全国书画产业先进县”的品牌优势,紧盯建设“全国知名的书画交易市场、全国知名的书画信息发布平台、全国知名的书画名家采风基地、西部地区最大的文房四宝交易市场”和“‘书画+’农耕文化休闲旅游基地”、推进“全国书画文化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组织举办的一次大型书画艺术节会活动。节会期间,有来自中央和省市28家新闻媒体记者和国内知名书画家以书画相约,做客通渭人家,品千年书画韵、闻满城翰墨香,和当地群众一起分享文化盛宴。

  据介绍,通渭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也是国家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恶劣的自然环境,不仅没有扼杀通渭人的文化热情,反而锻造了通渭人“耕读、坚韧、进取”的通渭精神和崇尚耕读、钟情书画的人文情怀,源远流长的中华书画优秀传统文化在通渭大地生生不息、翰墨丹青代代相传,书画文化产业品牌优势明显 ,群众基础广泛,创作队伍庞大,产业机制健全,被学术界视为“通渭现象”。目前,通渭县有县级以上书协、美协会员1200余人。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6人、中书协会员46人,甘肃省美协会员85人、甘肃省书协会员96人, 全县遍布县城和每个乡镇的画廊、书画装裱店、文化企业、书画培训机构及各类经营实体800余家,直接或间接从事书画文化产业的人员达2.8万余人,其中书画经纪人2600多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