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闻“汛”而动 漳县“志愿红”抢险救灾一线勇担当

 2020/08/13/ 2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蔡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蔡峰)连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漳县范围内突降暴雨,最大降水量达69.9毫米,形成洪涝灾害,造成全县13个乡镇的房屋、农作物、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级志愿者闻“汛”而动,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实践志愿者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积极参加抗汛宣传和抢险救灾工作,展现昂扬向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们服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组织领导,积极踊跃参与抢险救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地毯式排涝查险、清理河道路面淤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组织群众开展自救等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一方面通过村社广播、喇叭循环播放灾情、汛情、雨情信息,让群众做好自救。另一方面,通过敲锣、微信网格群、打电话等方式对河道两边等危险地带全覆盖通知群众加强防汛紧迫感,提升群众预警能力。

  志愿者们走村入户,深入受灾群众和贫困户中,作思想引导安抚慰问等工作,切实增强他们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配合政府解决好受灾地区群众的生活问题,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救治,树立群众重建家园的信心。

  虽然厚厚的淤泥使原本美丽的家园显得暗淡,但是成片的“志愿红”却依旧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成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