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多措并举稳就业 托住民生“基本盘”

 2020/08/13/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海霞 李婧 李自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海霞 李婧 李自强

  就业作为“六稳”工作之首,一头连着经济运行,一头连着民生保障,就业稳,人心就稳。今年以来,岷县积极落实各项稳就业措施,通过输转城乡劳动力、落实企业稳岗补贴、加强职业教育等方式,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瑞霞是甘肃岷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的一名文员,今年3月份通过招聘启事找到了这份工作。她原本以为,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工作会非常难找,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工作,而且工资待遇也非常称心。

  “公司现在就业人员近300人,其中农民工102人,大学生55人,享受国家财政补贴的有17人,员工平均工资在3500元左右。”甘肃岷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敬朋介绍说,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下,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人员不减反增,在稳岗的同时,公司提高了产量,员工收入、公司效益均有保障。

  解决就业问题,根本上要靠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费减免、社保返还等政策措施,为企业排忧纾困,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减少损失,千方百计保持就业持续稳定。

  何如霞是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烹饪班即将毕业的一名学生,烹饪是她一直以来的爱好,通过在学校系统地接受良好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学习,使她的爱好即将变成谋生的手段,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老师上课讲得非常细致全面,也经常给我们宣传国家对于中职学生的就业政策,在这么好的就业机遇下,只要自己努力学好了,不愁找不到好工作。”何如霞坚定地说。

  岷县职业中专作为岷县唯一一所职业学校,一直把技能型人才培养作为重中之重,汽车维修、推拿养生、美食烹饪、中药材加工等各类专业教学力求系统化、精细化,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19年,岷县职业中专通过学校推荐就业到北京德奥达公司(奔驰、奥迪),北京中汽福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有限公司(福州),以及新疆温宿县幼儿园等企事业单位,毕业生就业率达98.99%,

  岷县把稳就业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公益性岗位开发、扶贫车间规范化、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县内企业用工平台搭建,各项稳就业举措正在稳步推进。据统计,今年以来,岷县共输转城乡劳动力8.76万人,完成劳动力培训3434人,新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3134个,累计建设的59家扶贫车间共吸纳就业1200人,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00万元,为41家企业落实稳岗补贴56.6万元,为130家企业减免各类社会保险费550多万元,申请稳定就业各项奖补资金3500多万元,鼓励县内62家企业吸纳就业1735人,有效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