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定西市岷县发生暴洪灾害 7个乡镇16个村受灾

 2020/08/12/ 2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辉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辉文)今日,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8月10日至11日,定西市岷县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较大降水量岷县麻子川88.7毫米、禾驮80.9毫米,强降雨导致岷县境内河道洪沟山洪暴发、造成7个乡镇16个村受灾,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严重,多处水源、闸阀、调蓄池等工程受损严重,导致大面积停水,当地正在制定应急抢修供水方案,相关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

  据悉,降雨过程中,岷县水务局充实值班力量,强化值班值守,实时监测预警预报。共发送预警短信5056条,微信群发布降雨预警信息13次,电话询问危险区群众转移情况4次。共督促转移1095户4797人(禾驮镇因道路、电力、通信中断,暂未纳入统计)。预警信息发布后,值班员及时电话跟踪信息接收情况,询问危险区住户撤离情况及响应措施和处置结果,及时报告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岷县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实地查看了解雨情灾情、人员转移、应急处置等情况,及时会商分析雨情灾情,制定应急处置措施,有序指导开展应急抢险等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