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之(26)】绿色漳县 多彩“食”光

 2020/08/12/ 1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漳县历史悠久,因“漳水潆洄润地、宝井便民裕国”而得名。这里物华天宝、资源富集,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沙棘之乡”“中国蚕豆之乡”。2008年被中华环保联合会命名为“中国绿色名县”。

  近年来,漳县瞄准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精准发力,积极培育壮大中蜂、中药材、高原夏菜等绿色产业,乡村振兴基础不断夯实,产业富民成效日益显著。

  橘色漳县沙棘 天然维C宝库。漳县土质疏松,适宜沙棘生长,是我国野生沙棘林主要分布区之一。沙棘是含有天然维生素种类最多的珍贵经济林树种,其维C含量远高于鲜枣和猕猴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沙棘产业是漳县促农增收的朝阳产业和富民产业,创新推出的沙棘原浆、果汁、果酱、果酒、果油等10多种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

  金色漳县蜂蜜 酿造甜蜜时光。漳县有可利用天然草原131万亩,蜜源面积62万亩,合理载蜂量近6万箱。立足县情实际,漳县大力发展中蜂产业、全力打造土蜂蜜品牌,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漳县土蜂蜜又称为中蜂蜜,由中华蜂采集百花纯天然酿制,其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和酶类、核酸、黄酮类等100多种营养物质,常食可调补脾胃、排毒养颜、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黑色漳县木耳 品味健康生活。漳县地处西秦岭与黄土高原过渡带,植被覆盖率高,生态环境良好,非常适宜黑木耳种植。漳县黑木耳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呈胶质状,薄而有弹性,湿润时半透明,品质独特,味道鲜美,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肝糖等,俗有“素中之荤”美称。黑木耳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常食可清肺益气、补血和血、分解纤维杂质、清涤肠胃等,是当地别具特色的馈赠佳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