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百”年好“合” 甜美临洮

 2020/08/11/ 1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之(25)】

“百”年好“合” 甜美临洮

  临洮,古称狄道,为西北名邑、陇右重镇,是黄河古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兰白经济区”内重要的节点城市。近年来,临洮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推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举措,确立了马铃薯、百合、畜草、蔬菜、中药材、花木、劳务七大特色优势产业,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临洮境内气候湿润,洮河谷地光热水条件得天独厚,适宜于旱作栽培。临洮产百合外形大、鳞片多、色泽美、口感醇,2017年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目前,临洮县按照“布局区域化、生产基地化、产品品牌化”思路狠抓基地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和标准化生产,百合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种植面积已达5.6万亩,商品量达1400万公斤,总产值2.38亿元;全县还拥有百合库68座,贮存能力达1万吨以上。

  百合既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还是一种有很高药用价值的中药。临洮甜百合品质优良、色泽玉润、口感甜糯,所含维生素是一般蔬菜的10倍,蛋白质含量是其他根茎类蔬菜的2倍至5倍,含有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12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丰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