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力推“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

 2020/08/11/ 1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胡旺弟

定西力推“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胡旺弟)记者从8月10日定西市“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定西市依托区位优势、挖掘发展潜力建设“一城两港两中心”,开启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更大领域构建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一城两港两中心”是指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甘肃(岷州)国际陆港、中国甘肃·陇西中医药信息物流港(中医药康养城)、甘肃南部(临洮)物流中心和陇中(安定)仓储商贸物流中心。该项目群涉及农业科创、会展中心、中药材产业、综合商贸、公路物流中心、保税物流中心、多式联运物流中心、产业孵化基地、信息溯源中心、冷链物流基地、仓储交易中心、循环产业园等重点大项目。定西产业特色鲜明、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建设“一城两港两中心”是融入大兰州经济圈、兰西城市群,推进兰定一体化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做好“东进”“西出”“南向”“北拓”“自强”五篇文章,加强定西以及兰州与西北地区、西南地区有效联结,带动甘肃南部地区发展,在更大领域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关键支撑。

  目前,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概念性规划已于8月5日通过专家评审,“两港两中心”都已完成规划编制并印发实施,7月1日,甘肃(岷州)国际陆港已开工建设。为此,定西市制定出台《定西市支持招商引资项目若干措施》助推“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给予招商引资项目在土地使用上实行弹性供应,对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给予100万元至300万元的财政资金奖励,按照企业对地方财政贡献实行财政补贴、科技奖励、基金支持、电价补贴、办公用房支持、人才引进、子女入学等全方位的保障服务。并围绕“一城两港两中心”等重大规划、重大项目推进,在现有优惠政策基础上,将按照一事一议、一企一议方式,量身定制、精准出台“政策套餐”“服务清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