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县与阿里巴巴携手发展花卉产业

 2020/08/10/ 1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记者 杨万明

渭源县与阿里巴巴携手发展花卉产业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杨万明)8月5日上午,以“扶贫花开 渭梦而来”为主题的首届高原鲜花节暨鲜花基地产销签约仪式,在渭源县莲峰镇老庄村举行。在签约仪式上,渭源县正式与阿里巴巴“牵手”,渭源地产优质花卉将通过电商平台迅捷地走向祖国各地、走出国门。

  近年来,渭源县充分发挥当地气候优势,抓住国内乃至国际花卉主产区空窗期,主打错峰牌,探索将花卉产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极,让农民从“美丽经济”中获取实惠。该县探索形成了“龙头企业+基地+协会+农户”的发展模式,努力实现花卉产业与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据介绍,目前渭源县花卉种植面积达到1060亩。

  签约仪式后,一场由渭源县委、县政府发起,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淘宝直播、兴农脱贫、盒马鲜生主办,甘肃禾韵承办,兰州灵犀协办的“花事如潮”网络直播带货活动于当日14时至16时上演。据统计,截至当日18时,整场直播观看量突破100万,点赞量破50万,渭源县五大类17款产品相继成交,订单金额持续增长。数万支鲜花将陆续走进全国近100家盒马鲜生门店持续销售,让渭源花香飘进千家万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