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工行定西分行借助“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8/10/ 1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0年上半年,中国工商银行定西分行累计发放“银税通”小额信用贷款3户、金额600万元,借助“银税互动”平台为符合条件的8户客户以信用方式在线发放的“税务贷”863.9万元,实现了纳税服务与金融服务的有效对接,实现了税、银、企三方共赢。

  一是建立税银合作联系机制。银税双方积极加强沟通联系,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指定专门业务部门和责任人处理税银合作事项,明确具体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系协调,共同研究开展银行业务拓展、税法宣传、信息互通交流等活动。并不定期召开税银洽谈会,将各自为小微企业所做的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并由对方提出意见加以改进完善,促进小微企业的发展。

  二是创新产品,确实解决融资担保难题。首先,紧紧抓住与省、市税务局签订协议的机遇,加强与当地政府及国税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和沟通,定期从当地国税局提取纳税较好的小微客户名单,筛选客户,以企业销售收入为基础,结合企业纳税状况和税务专管员推荐意见、可观察净资产等因素核定信用贷款额度,并根据借款人的采购、生产、销售、货款回笼等环节的流转时间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借助“银税互动”共享信息,为符合条件客户推出具有小额、短期、信用特点的线下“小额信用”贷款。其次,挖掘优质客户,积极营销推广纳税场景下的“税务快贷”线上融资产品,实现了“线上受理、线上自动审批、线下辅助决策、自助提款”,具体贷款期限由客户根据自身生产经营需要自主确定,在循环额度使用期限内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利用产品优势拓宽小微客户获客渠道,有效满足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为优质纳税小微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融资服务。

  三是加强宣传推介。通过银企、银政企、商会、专业市场等多种渠道,产品推介会、对接会、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我行银税小额线下、线上信用贷款,“客户营销客户”的口碑宣传效果逐步显现,知晓面和影响力逐步提高,提高了社会的认可度。(陈旭荣 梁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