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县“牵手”阿里巴巴共同打造美丽“钱”景

 2020/08/06/ 15:45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彭瑶 记者 牛小亚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5日上午,由定西市渭源县委、县政府发起,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淘宝直播、兴农脱贫等联手承办的“扶贫花开,渭梦而来”首届高原鲜花节暨鲜花基地产销签约仪式,在渭源县莲峰镇老庄村花卉产业园举行。签约仪式的举办标志着渭源县正式“牵手”阿里巴巴,共同助力万亩花海所产鲜花与世界无缝链接,推动当地花卉种植这项“美丽”产业战胜贫困。

  “我们合作社种植了玫瑰、满天星、洋牡丹等近30种名贵花卉,目前基本都销往南京、杭州、武汉等地。每天下午五点左右采摘、包装好的新鲜花卉,通过物流第二天上午十一点多就能到达客户手中了!”渭源县老庄村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程泰向记者介绍说。“在经营鲜切花的基础上,我们还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拓展服务领域,在园区内打造一部分观光采摘大棚,吸引游客观光旅游,体验采摘乐趣,从而带动周边冷链物流、农家乐和土特产产品的销售、民间艺术品加工等行业的兴起,使更多的群众在产业链上受益,扩大扶贫带富能力。”

  “我是莲峰镇老庄村岘口社村民,家距离上班的地方也就10分钟左右路程,按照每天90元的工资,一个月下来能挣将近3000元工资,就能补贴一部分上大学的费用了。”刚参加完高考前来勤工俭学的孙娅正在包装着满天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渭源县花卉种植面积达到1060亩,其中:优质花卉扶贫产业园基地总规模达到635亩,主要种植玫瑰、满天星、太阳花、洋牡丹等优质鲜切花品种,带动312名贫困群众稳定就业,每年为莲峰镇老庄村带来村集体经济固定资产收益45万元;盆栽蝴蝶兰基地总规模60亩;金丝皇菊种植365亩。

  依托现有基础,渭源县将在莲峰镇、上湾镇打造6000亩优质鲜切花基地;在路园镇、峡城乡建成2000亩使用金丝皇菊生产基地;在锹峪镇、上湾镇、会川镇、清源镇、五竹镇打造2000亩花海旅游观光带,助推渭源生态旅游。并辐射带动全县各乡镇发展花卉产业,逐步将渭源县打造成为全省花卉产业发展的核心基地。

  通讯员 彭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小亚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