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清风廉韵”为美丽乡村添彩

 2020/08/05/ 1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红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红霞)“荷花多植塘自清,廉歌久唱行风正。”“反腐败、倡廉政,树正气、共争先。”“崇廉尚俭脚踏实地,诚实守信心怀美德。”……一句句廉政标语、一个个古代经典故事,让人醒脑提神,这是陇西县权家湾镇焦家湾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精心打造的“廉政文化墙”。

  今年以来,陇西县纪委监委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家书屋、村史馆等活动阵地相结合,打造廉政文化宣传阵地的基础上,还通过统筹分类,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古代廉政诗词、家风家训、民生监督等内容,以宣传画的形式布置在村庄现有墙面上,打造了醒目别致的村级廉政文化墙,既给村庄增添了美感,又能寓教于画、以画倡廉,真正把清风正气送到千家万户,为美丽乡村建设培育了廉政文化生态环境。

  廉洁文化进了村里,格外好看不说,还非常有用。村里的环境变美了,风气也是越来越好!自从村里有了廉政文化广场,村民在农闲时都会聚集在一起,观看广场上廉政文化墙上的公示内容,了解和交流近期村务情况,这也成了村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现在,走在陇西县大小村庄,像这样的廉政文化墙村村可见。截至目前,全县215个行政村已打造廉政文化墙700余面。

  “廉政文化墙将廉政文化渗透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使广大乡村基层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自觉受到廉政教育,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