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县“花田有喜事” “纯农民”变身“上班族”

 2020/08/04/ 20: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4日电(崔琳)时下,甘肃定西渭源县莲峰镇老庄村内数千亩的花海遍布河谷山川,玫瑰、满天星、花毛茛、太阳花、洋绣球等鲜花争芳斗艳……5日,“扶贫花开,渭梦而来”首届高原鲜花节暨鲜花基地产销签约仪式,将在此举行。

  据悉,2018年5月,在国务院扶贫办定点帮扶和甘肃官方的支持下,云南禾韵园艺产业有限公司落户渭源县莲峰镇老庄村。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使这里成为理想的花卉种植区。

  此后,第一天采摘下来的鲜花,都会于次日乘坐飞机,奔赴北京、上海和杭州等城市,进入那里的花卉市场,供顾客挑选。鲜花进城,村民致富。“纯农民”变成了“上班族”,种花养花让当地群众精气神十足,生活更有奔头。

  近年来,渭源县将发展花卉产业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促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推进农村经济增长和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新型产业来抓,该县花卉产业探索形成了“龙头企业+基地+协会+农户”的发展模式,真正达到了花卉与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实现深度贫困地区的彻底脱贫。

  眼下,渭源县自建立首个优质鲜切花标准示范区后,园区花卉种植面积达500亩,建成花卉生产大棚200余座,力争在今年完成数千亩计划。下一步将按照整体规划方案,在渭源县建设“万亩花卉产业基地”,使花卉产业成为产业脱贫的重要支撑。

  今年,阿里巴巴更是派出脱贫特派员长期驻扎渭源,助推“互联网+脱贫”在渭源县落地生根。为进一步助推渭源县鲜花产业发展,由渭源县政府发起,联合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淘宝直播、兴农脱贫、盒马鲜生倾力打造本场活动,将渭源县的鲜花与阿里巴巴脱贫基金、盒马鲜生正式“牵手,让渭源万亩花海所产鲜花与世界无缝链接,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花事”高铁,为渭源县当地民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再添助力。(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