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兰州大学在通渭县举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08/03/ 21: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日前,兰州大学对口通渭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在通渭县结业。

  4月初,教育部语用司组织50家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高校,对口52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兰州大学对接的通渭县培训项目于5月10日正式开课,共培训当地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00名。

兰州大学文学院院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李利芳进行专题讲座。

  此次兰州大学的培训项目采用大班集中授课、小班一对五个别辅导的形式。每位学员线上学习不少于60学时,并在培训中期和后期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大班课堂授课,主要围绕普通话语音基础知识、普通话测试题型及流程、诵读能力、中华传统文化等内容展开。小班辅导中,培训教师通过批改学员提交的音频视频作业,纠正发音错误,示范准确语音,引导学员提升语言文字能力。

  在结业典礼上,兰州大学还组织了线下专题讲座,邀请国家一级播音员钟铭华作了题为“朗读——流淌自心底的歌”的讲座,兰州大学文学院院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李利芳作了题为“儿童文学与儿童阅读的重要性”的讲座。

国家一级播音员钟铭华进行专题讲座。

  据了解,兰州大学将针对通渭县制定更详细的帮扶计划,针对不同层次的教师学生开展培训活动,进一步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