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上半年定西新增市场主体12695户 增速达23.3%

 2020/07/24/ 1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丁陆军

上半年定西新增市场主体12695户

增速达23.3%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记者从定西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获悉,当地用足用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政策措施,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全市市场主体增速未受疫情影响,总量和活跃度持续上升。上半年,全市市场主体上升,新增12695户,增速达23.3%,全市总量达到169393户。

  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当地围绕如何加快复工复产、共渡发展难关,凝心聚力推动“六稳”“六保”“1+6”“3+6”等政策措施落实,制定出台了服务地摊经济、夜市经济促发展的具体措施,推行零门槛、零等待、零跑路、零距离、零收费、零盲区、零掉队、零容忍、零推诿、零风险等“十零”举措和“一承诺五延缓”服务机制,为26家企业降低用电成本79.32万元,为10.24万户市场主体优惠电价121.72万元,让全市新增的12695户市场主体吃上了“定心丸”。自4月份市上“1+6”“3+6”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出台后,市场激发效应凸显,仅二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8766户,占上半年新增总数的69%。

  当地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证照分离、多证合一、非禁即入、不来即享”等改革措施,压缩企业开办时限至2天以内,109项服务事项中77项实现“零门槛”准入,21项实现当日办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