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来马营镇吧!许你一个20℃的夏天

 2020/07/23/ 19:5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722日上午,“赏油菜花海 游马营镇古镇 过一个只有20℃的夏天”第二届马营古镇景区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通渭县马营镇华川村盛装启幕。

  文化旅游节为期两天,由参观蟾姆山景区、长川梯田、瓦房记忆、乡村记忆博物馆,游览黄土崖古道、探秘牛谷河源、观赏油菜花田园风光、通渭小曲戏演出等系列活动组成,吸引周边县区和外省市游客来通渭县观光旅游,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通渭县马营镇地处陇中,历史悠久,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之一。马营镇旅游资源丰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战国秦长城遗址经过马营镇大河、李川2村,过境5.6公里;知名的华川芳草、蟾山起雾、白马淫秋、草芽石月、华岭积雪、石门紧闭、锦屏晚照、水分三县等马营八景及华川古堡、牛谷河源、禅山佛印、长川梯田、尖山映波、营上风电、油坊新村、银龙跃滩等近几年培育打造的马营新八景遍布村村落落;华川关堡、菩萨楼、安定监城遗址、药王庙等古遗址雄踞四方;这里还有震撼人心的梯田风景;有牛谷河源头生态旅游景点牛营大山蟾姆山主峰,有全县“20+36”(20个主村落、36个次村落)传统古村落写生摄影采风基地中的双合村铁门口社、华川村短川社、涧滩村村等传统古村落。华川村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华川村、双合村被评为甘肃省美术家协会通渭县20个传统村落写生群基地之一。

  近年来,马营镇将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深度挖掘境内富集的旅游资源,积极创建华川、油坊、赤砂、大岘等乡村旅游示范村,打造长川梯田、蟾姆山、华川乡村旅游示范村等特色旅游景区,投资210万元建成了华川乡村记忆博物馆、油坊民俗文化园,全域发展乡村旅游,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供稿:通渭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