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2020/07/23/ 17:45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梁龙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定西日报讯(记者梁龙)7月21日至22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副主任郭维团、王成文、刘志杰,秘书长杨爱平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小宁列席会议。副市长杨晓锋参加专题询问。郭维团、王成文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以联组会议的形式进行了专题询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关于定西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19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投票表决前,提请任命的李公民作了供职发言。通过任命后,王美萍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王美萍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普及,提高防病意识和防控能力,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健全加强传染病防治的监测预警,加大传染病防治的机制保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着力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

  王美萍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细落实,扎实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努力完成今年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要进一步用足用活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纾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要全力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保证扶贫资金需求,增强对各类扶贫资金监管力度。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深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产生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持续开展跟踪监督问效。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后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安定区相关部门人员旁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