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枸杞红 花卉艳 藜麦香 安定区鲁家沟镇增收“宝贝”多

 2020/07/22/ 2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瑞丰 郭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李瑞丰 郭强

  盛夏时节,从鲁家沟镇的南川村到小岔口村再到太平村,红艳艳的枸杞、多彩多姿的花卉、营养丰富的藜麦……一个个蓬勃发展的特色富民产业,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宝贝。

  从7月中旬开始,定西陇原红枸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枸杞已经开始采摘,渐入热潮。“这红红的枸杞就是咱的‘致富果’!”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说,“现在合作社已采摘干果200多斤,还有挂果枸杞100亩,能采收4万多斤,周边群众有了在家门口务工挣钱的机会,大家热情很高。”

  在新兴际华苗木产业扶贫基地,月季花开得正盛,大棚里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这里不仅是月季花的天地,也是当地务工人员增收致富的乐园。“我是内官营镇人,在这里务工两个多月了,在家门口打工,心里踏实。”工人陈立新说。

  在这里务工的有30多人,月平均工资3000多元,大家都觉得相比在外打工,在家门上班更幸福,可以更好地照顾家人。新兴际华苗木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说。

  今年,定西旺森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又有新举措,合作社早谋划、早行动,合理密植藜麦的行距和株距,紧密锣鼓筹备今年9月份的藜麦收获观赏节。“开好藜麦观赏节,发展乡村旅游业!”合作社负责人冷权忠表示,今年合作社种植藜麦1000多亩,由于藜麦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准备在9月份开一个藜麦观赏节,以此带动鲁家沟镇的乡村旅游事业。

  近年来,鲁家沟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致力脱贫攻坚、加快转型升级、建成小康安定”的总体要求和“生态立镇、产业富镇、信息活镇、文明建镇、党建强镇、依法治镇”的工作思路,积极谋划发展新举措,助推全镇特色产业成功转型,大力发展集现代设施农业种植、蔬菜育种制种、良种肉羊繁育、蔬菜肉品草加工交易、高新技术品种展示、示范推广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运用“龙头企业(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扶持带动模式,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入股到公司(合作社),通过量化分红的方式每年给9个贫困村分红30.34万元,每年向1397户贫困户分红111.7万元,一个个特色富民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实现全镇经济转型升级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