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 “千企帮千村” 农家女成了“上班族”

 2020/07/20/ 1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 包卫强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包卫强

  “省工商联帮建扶贫车间的运营为贫困妇女在家门口提供了就业岗位,做到了照顾家庭、作务农活与上班挣钱三不耽误,进一步丰富了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形式和内容。”漳县石川镇党委书记赵飞说。

  甘肃省工商联帮建就业扶贫车间位于漳县石川镇菜子川村,是由省工商联通过“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动员甘谷县腾达实业有限公司,采取“政府+企业+贫困户”的形式,由漳县石川镇政府改造原镇菜子川村老村部,提供厂房、办公场所条件,腾达实业有限公司投入缝纫设备26台,提供原材料、派出专业指导教师,对石川镇附近虎龙口村、菜子川村、赵家庄村、三眼泉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进行简单易学的缝纫技术培训,提供就业机会、促进农民增收而建设的扶贫车间。

  “就业扶贫车间让姐妹们可以在家门口打工挣钱,这样解决了以往外出打工家里老人孩子无人照顾的难题。”漳县石川镇虎龙口村村民赵小娟说。

  据了解,就业扶贫车间解决了当地贫困户就业问题,使贫困户在家门口成了“上班族”。目前吸纳妇女26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名,人均年可增加收入2万元以上,可实现就业一人,稳定脱贫一户的指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