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定西鲁家沟镇:乡村记忆博物馆 唤起心底的乡愁

 2020/07/20/ 16: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丹
微信图片_20200717163942.jpg

博物馆内陈列的各种农具

  每日甘肃网定西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员李丹)7月初,定西市安定区鲁家沟镇群众期待已久的乡村记忆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乡村记忆博物馆内共收集整理160余件实物和130余幅图片,真实反映了鲁家沟镇的历史沿革、名人轶事、村规民俗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717163955.jpg

一个个老物件,全是满满的记忆

  据了解,鲁家沟镇乡村记忆博物馆,是鲁家沟镇第一个以传统农耕文化为主,集藏品展示、民俗文化、传统教育为一体的乡村记忆展馆。博物馆的落成启用,目的是为了传承和保护历史文化,让年轻人留住乡愁,让老人留下念想。博物馆通过收集图文资料、实物陈列等方式,记录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村的发展变迁。走在博物馆内,陈列在眼前的是形式各异的柳编、造型奇特的木犁、写满记忆的家具……每一件藏品,都记载着一段历史。这些藏品,对年过七旬的人来说,可能是再熟悉不过的家用物品,可它们代表的是一代人的记忆和情怀。

微信图片_20200717164013.jpg

博物馆一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