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盗窃兰州共享单车到定西 两人被处罚

 2020/07/20/ 16:0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艾萍

盗窃兰州共享单车到定西 两人被处罚

  每日甘肃网7月1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艾萍)7月16日,记者从哈啰出行获悉,为了给市民带来更好的骑行体验,哈啰出行今年在兰州市场将部分旧车置换成了新车。然而,崭新的共享单车却屡遭人为破坏、私占,仅今年前6个月在兰州就发现破坏单车违法案例四五十起,涉事人员40多人。近日,将兰州共享单车拉到定西私自占有的两人受到处罚,其中1人被处以1200元罚款。

  据哈啰出行兰州城市运维负责人介绍,日前,工作人员从后台发现两辆崭新的哈啰单车行动轨迹出现异常,根据后台GPS定位信息,单车信号出现在了临洮县。运维人员赶往临洮并联系当地派出所民警一同前往查看,随后在一名当事人家里发现了私藏车辆。经民警询问,当事人承认是其妻子所为。鉴于当事人家庭特殊情况,经警方协调且当事人认错态度较好,最终对其处以500元罚款。第二天,工作人员又找到了被停放在一农户家中的一辆共享单车。经民警询问,该农户承认单车是从兰州市区拉回的,因担心车辆有定位系统,于是故意把车锁破坏。该农户对盗窃共享单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派出所民警协调,最终被处以1200元罚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