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甘肃农业大学助力岷县产业扶贫

 2020/07/16/ 15:1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进入夏季,岷县十里镇等6个村的中草药长势喜人。这6个村在甘肃农业大学的帮扶下,构建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保险”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扶贫产业成为当地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的重要抓手。

微信图片_20200715171231.jpg

甘肃农业大学专家针对当归出现的腐烂病害进行调研。

  自2017年8月甘肃农业大学对口帮扶岷县以来,该校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决战贫困。 

  “产业扶贫三件宝,药材蜂蜜猫尾草。”这是岷县群众中流行的一句顺口溜。甘肃农业大学立足当地资源禀赋、携手结对,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的重要抓手。派出扶贫干部,学校相关专业的专家,帮扶当地中药材、猫尾草和中蜂养殖三大产业,并积极培育新动能,提高产业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00715171236.jpg

甘肃农业大学驻村帮扶干部现场察看中蜂养殖情况。

  该校先后派驻的20余名帮扶干部,各专业教师也成为岷县扶贫的“后援团”。三年来,这6个村在人居环境、富民产业等方面变化巨大,一个个以中药材、蜂蜜、猫尾草为主的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不仅实现了资源共享、抱团发展,也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保证了贫困户“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

微信图片_20200715171715.jpg

甘肃农业大学在岷县挂牌成立农村人才培训基地。

  据了解,目前该校扶贫干部正以“百日会战”的劲头向深度贫困的“堡垒”发起总攻,甘肃农业大学还将为当地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能力强、抗风险能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