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一区三园”助推经济稳步发展

 2020/07/15/ 08:3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崔银辉 通讯员何春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何春喜

  走进会川工业园渭源衡顺堂药业有限公司院内,叉车流转,一箱箱精制饮片装上物流车。公司负责人雷军文说:“这次发往亳州和福建的精制饮片总计300多箱,复工复产以来,销售额已达2000万元。”

  车间内,工人们筛选饮片、过称计量、分类装袋、包装成品,有序开展流水作业。工人南芳和同组人员正在细心挑选饮片,分类装袋。

  南芳家在公司附近的本庙村段家磨社,属建档立卡户,已于2018年脱贫,家中3口人,儿子今年参加高考,为了能给孩子多准备一些上学费用,今年丈夫也外出务工。南芳说:“我是2019年10月份来这里务工的,去年3个月挣了9000多元。骑电动车上班只要15分钟,今年可能要好一些,现在每天收入在150元以上。”

  渭源衡顺堂药业有限公司主要以中药饮片的生产、加工、销售为主,年生产能力在8千吨左右,2020年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与渭源县新寨镇闫家沟村合作社、田家岔村合作社签订党参种植基地150亩,带动当地贫困270多户。2020年公司入选工信部第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渭源县委、县政府给予公司强有力的支持,加上渭源道地药材精良品质,去年公司的销售额达2500万元左右。”渭源衡顺堂药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车献礼说,“公司也积极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工作,去年公司开出的劳务工资就达到150万元左右。预计今年的销售额能达到5000万元左右。”

  渭源县按照“一区三园”总体布局,以工业集中区建设为核心,重点打造渭源工业园、会川工业园和渭源物流园三个园区,总体规划面积8.8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县上投资3.6亿元完成了三个园区内以水、电、路、气等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达到了“七通一平”的基础配套要素保障。

  据渭源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张海荣介绍,目前,工业集中区建成面积达到3.04平方公里,招商入驻企业累计达到64家,项目总投资26亿元,有30家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先后通过GMP认证。

  据了解,截至6月底,渭源县工业集中区完成生产总值0.62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0.35亿元,固产投资0.21亿元,已招商引进产业加工项目2项,总投资2.1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