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产业发展——中医药产业篇②

 2020/07/10/ 09: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中医药产业篇②

蓬勃发展的陇西中药材加工业

中药材晾晒

在中药材加工公司打工的妇女

  近年来,陇西县把精深加工作为提高产业附加值、提升产业效益的重要环节。全县引导龙头企业打造集中药饮片、提取物、成药、保健品等为一体的大众化、高端化产品加工体系。目前中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5亿元,先后引进入驻天津天士力集团、中国中医药集团、河北神威集团、湖南千金药业及甘肃奇正藏药、普尔康药业等知名中医药加工企业27家。在园区和龙头的辐射带动下,全县培育千万元以上的中药材加工企业52家,个体加工户3800多户,年加工转化各类中成药材28.6万吨,销售额近百亿元,安排就业5000多人,中医药加工基本实现了由初级切片向饮片炮制、有效成分提取、成药制造、保健品开发全产业链的拓展延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