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产业发展——中医药产业篇①

 2020/07/10/ 0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中医药产业篇①

药乡见闻:工厂化的育苗

柴胡成为山乡群众脱贫致富的利器

党参种子基地

黄芪育苗

  陇西是全国“道地药材”的重要产区之一。近年来,陇西不断挖掘各类中药材丰富的种植资源和悠久的中医药文化资源,中药材种植逐步走向标准化。全县大宗中药材种植品种30个,面积连年稳定在35万亩,已基本形成了以党参、黄芪、甘草、黄芩、柴胡为主的5大中药材种植基地和以渭河沿川、南部二阴山区为主的优质种苗繁育基地,初步实现了以道地品种为主导的规范化、多元化、基地化种植。

  同时,县上围绕建设全国重要的“绿色道地”药源保障基地,开展各类地产中药材种子选优提纯、种苗的精细化繁育和大田的标准化栽培等工作,已完成了黄芪、黄芩、党参、甘草等18个道地药材种子、种苗培育和标准化种植栽培技术操作规程。采取“公司牵头建基地、协会搭桥连农户、技术部门搞指导、乡镇配合抓面积、县上适当拿补助”的运作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和“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等方式,建立标准化种植基地20万亩,从源头上保证了中药材道地品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