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定西市首座超高压变电站——750千伏变电站落户临洮

 2020/07/01/ 16:27 来源:定西日报 祁建勋

我市首座超高压变电站——750千伏变电站落户临洮

  定西日报讯 6月23日,定西市、临洮县两级政府发改委(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林草局等单位和临洮县红旗乡负责人经兰临750千伏变电站选址工作汇报会讨论后表示:一致同意推荐红旗乡漫坪站址为兰临750千伏变电站首选站址,这标志着我市首座超高压变电站——750千伏变电站落户临洮。

  据悉,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自2019年启动以来,历时一年先后完成了规划论证、预可研和选址工作,并将其纳入了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兰临750千伏变电站占地200亩,建设规模为主变4台、840万千伏安,750千伏进出线10回,330千伏出线18回,工程总投资约14亿元。该站是甘肃电网规模最大、功能覆盖最广,定西首座超高压变电站,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甘肃中部电网结构,解决330千伏电网电磁解环、多重断面重载、短路电流超标等问题,为甘肃中西部地区配电网提供电源支撑,满足新增负荷供电和水电、新能源送出需求,保障临夏、甘南等少数民族地区供电可靠安全,为规划的兰州至汉中高速铁路提供电源点。

  该工程计划2020年11月取得核准,年底具备开工条件,2022年建成投产。 祁建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