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法治扶贫遍布城乡

 2020/07/01/ 16:21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许玉义

  定西日报岷县讯 (通讯员许玉义)从4月份开始,岷县司法局借助县委宣传部开展“三场会”暨村民知情会、“两户”见面会、“三说三抓”会活动的有效契机,抽调法律专业人员,以悬挂横幅、法治演讲、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散发法律书籍等形式,在全县55个贫困村开展了普法宣传。

  宣讲人员在枯燥的法律知识中融入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讲解了《民法》《禁毒法》《婚姻法》《继承法》《物权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扫黑除恶、土地经营、社会救助、医疗养老、民间借贷等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有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贫困群众合法权益,激发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