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呵护百姓健康

 2020/07/01/ 16:21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癿斌宏

  定西日报漳县讯(通讯员癿斌宏)连日来,漳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49名签约医生分成多个小组,深入全县13个乡镇开展建档立卡户、脱贫不脱政策人群重大疾病、慢性病的家庭医生签约、一人一策健康指导、入户随访工作。

  每到一户,签约医生都详细询问服务对象近期身体健康状况,收集家庭人员住院信息,对四种重点慢病、六种普通慢病患者进行个体化随访,给患者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询问近期药物的用法用量及疗效,指导正确用药等,并向贫困人口详细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医保报销及慢性病办理流程。特别是针对当前的新冠肺炎情况,认真讲解预防知识,指导群众通过加强锻炼、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方式做好预防,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个性化健康知识普及,指导用药、监测、就诊、预防等。

  今年来,漳县全面开展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逐户逐人进行排查,特别是对已签约贫困人口中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等慢病患者的规范管理与健康服务,确保“应签尽签”、履约服务规范。

  据悉,漳县共签约建档立卡人群71924人,签约率达100%。按照不同人群分类建立了“一人一策”健康管理台账,慢性“四病”管理4262人,重大疾病患者管理734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